温酒.

平生多烟雨,温酒有余热。

【舟渡】戒烟

    骆闻舟抽烟,有点小瘾。

    但是因为勤于锻炼,各方面也比较注意,所以不大妨碍身体。

   

    可最近费渡开始咳嗽了。

    自从两人同居之后,骆闻舟就把费渡养得很好,除了偶尔的小感冒,几乎没生过什么病,积年的胃疼也大有缓解。

    这回却似乎有些严重,费渡有的时候半夜都会咳醒。

    喝了几趟午时茶,仍然没有见得好转,骆闻舟的眉头终于在一天紧蹙了起来。

    于是费渡被骆闻舟毫不客气地拖去了医院。

    “急性咽喉炎。”医生斩钉截铁道。

    “多喝热水,忌辛辣忌冷饮,少说话……我给你们开点阿莫西林,拿着单子下去取药。”

 
   ……

    虽然说这急性咽喉炎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吧,骆闻舟还是有些自责。

    所以晚上,他盯着费渡吃药的时候,突然开口道:“我戒烟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费渡差点把一口水连着药丸一起喷到骆一锅油光水滑的靓毛上。

    “师兄,这么心疼我啊?”费渡放下水杯,往骆闻舟身上靠了靠,“我怀疑我就是平常话说多了,又贪凉,亏得你把我圈得死死的,不然恐怕什么病都能给我浪出来。”

    “和你抽不抽烟没有关系,真的。”

   

    不过骆闻舟还是戒烟了。

    骆闻舟向来自制力强,本身瘾又不重,戒起烟来很容易,是属于说不抽就能不抽的那种人。

    ……就是偶尔要嚼两块口香糖。

    费渡的喉咙真没啥大问题,急性咽喉炎来的快去的也快,几天之后又是活蹦乱跳一条贱汉。

    只是骆闻舟烟戒得彻底,整个刑警大队都为之一惊,再不敢在骆队面前乱抽烟。

    “成家了,转性了。”陶然如是评价道。
  

    骆闻舟的手上一直有淡淡的烟草味,那是费渡喜欢的。

    现在也一点一点地被洗手液的清香取而代之。

    以前费渡喜欢躺在沙发上,或者骆闻舟腿上,把骆闻舟的手贴在自己唇边,细细嗅那让他留恋的味道。

    现在几乎闻不到了,虽然手上的温度还是那般让人不容置疑的安心。

   

    费渡感觉有点可惜,但同时也暗暗欢喜。

    为了你我可以改掉沉疴旧疾,为了你我可以放弃许多东西。

    这种被深爱的感觉,大概没有人会舍得推拒。
  
  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的脑洞,瞎写写,很乱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6)